人寿保险的这些区别,你知道吗?

  • 2019/8/31 16:05:47

导读:同为寿险,定期寿险、终身寿险和生死两全保险的区别在哪呢?我们该如何选择呢?接下来保妹就跟大家说说定期、终身和生死两全的事儿。

定期寿险

保障时间为定期,基本为20年、30年或保至60岁、70岁等,在保证期间内如果被保险人发生身故或全残,除免责情况外,保险公司赔付约定的保额;如果保障期间内没有身故或全残,到期保障终止,不退保费。身故:钱给受益人,按照法定继承顺序或者指定受益人。全残:钱给被保险人,就算暂时没有收入,也可以靠理赔金维持生活。

终身寿险

保障期间是终身,除免责情况外,受益人100%会拿到保险赔付金。许多终身寿险保障责任只包含死亡,不包含全残。其实定期寿险更偏向于消费型,终身寿险偏向于储蓄型。

生死两全

以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死亡或期满生存为条件,都可获得保险金的一种保险。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有效期内死亡,向其受益人给付保险金;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期满仍生存,向其本人给付保险金,给付后保险合同终止。

人寿保险的这些区别,你知道吗?

三者的优劣势

定期寿险

优势从纯保障角度看,获得同样的保障的,需要花相对较少的保费即可。

劣势被保险人如果保障期满仍生存,则保障没有,也无法退回已交保费。

终身寿险

优势可以获得永久性的保障,除了免责情况外受益人可以100%拿到保险赔付金。终身寿险有一定的储蓄性质,体现在“现金价值”上,缴费时间越长,现金价值越高。(现金价值就是保单的退保金数额)终身寿险还有另外一个功能,可以高效地把财富传递给后代。

劣势终身寿险价格十分高昂,如果看做纯保障产品而非资产传承工具,收益率及性价比较低。

生死两全险

优势既可获得保险保障,同时又是一种零存整取的储蓄。无论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是身故还是生存,保险公司均要返还一笔保险金。

劣势由于两全保险同时保障生存和死亡,其保费水平较高。虽然两全保险是储蓄保险,如果是没有理财功能的,其价值可能在通货膨胀影响下越来越小。

推荐方案 更多>
中意一生中意增额寿险
保额:14910.00 年缴:10000.00

投保对象:0岁 女

侧重险种: 养老险,人寿险,理财险

推荐理由:强制储蓄,现金价值高,返本快,终身保证复利2.5%+分红,每年的分红实现率100%以上。

最新资讯 更多>

31765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5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