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保险遇上通货膨胀怎么办?——莫名的CP

  • 2019/6/29 11:57:06

导读:不少小伙伴在投保咨询时,总会拿出通胀来否定风险规划,其实这是南辕北辙、痴人说梦的。这次就与大家谈谈【通货膨胀】与【风险规划】到底是不是一对CP。

1、只有保险受到通胀影响?

通胀实际上是一种货币贬值的正常现象,只要不是恶性通胀,适度的通胀预示着国家经济的正面发展,如果一个国家没有通胀,进入到滞涨或者通缩的情况,社会陷入经济萧条,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因此不必对通胀有过大的担忧。

有时候一些小伙伴很有趣,好像只在买保险的时候考虑通胀问题,难道我们只有买保险会受到通胀影响,买车、买手机、存银行、买基金、买股票等就可以不受通胀影响?

问题来了,你会因为对通胀的担忧而不买车、不买手机、不存银行吗?

——不会

因为你是购买工具帮你解决问题的,而投保是为了帮自己转嫁风险,保险本来就是一个工具。

商业保险遇上通货膨胀怎么办?——莫名的CP

2、哪个理财渠道一定可以抗通胀?

既然一些小伙伴能提出【保险遇上通胀】的问题,那您一定对投资理财有一定的理解。

问题来了,请问您能说出哪个投资理财渠道一定能跑赢通胀的吗?

或者说,您的投资理财计划历史收益率是多少?

(如果您有一个绝对能跑赢通胀的方法——土豪,我们不如交个朋友吧。)

但如果运用您丰富的理财知识与见地,结合广泛的理财工具都尚且不能抵御通胀,请问能否寄望通过一份简单的保险来帮您抵御通胀?

——不能

抵御通胀是一个理财难题,需要用各种投资理财渠道来攻坚;而保险主要的功能并不是抵御通胀,而是帮您转嫁风险。

举个例子:手机是用来打电话、上网的;砖头是用来建房的。你能把手机当砖头用?

所以说,要用对工具办对事,不能有什么工具办什么事

3、没规划并不能抵御通胀

风险规划是一种睿智的准备,没有风险规划并不能抵御通胀,只能被动接受结果。

有句话是这样的“为什么很多人不愿意吃学习上的苦,却愿意吃生活上的苦,?”

——因为:学习上的苦,需要主动吃;生活上的苦,躺在床上就来了。

同理,风险规划需要主动规划,但如果不做风险规划,以后只能危机处理。

而且,不做风险规划也不能抵御通胀。

【逃避】不是【解决】。

出来混,早晚都要还的。

4、如何投保能降低通胀的影响?

既然通胀是不可避免的,因此我们只能将重点放在“如何降低通胀影响?”,方法有两个:

(1)初次投保即制定高保额

通胀直接影响以后保额赔付的货币价值,因此可以在首次投保时即制定高保额来应对。

例如:本来我的重疾险缺口是50万,但由于担忧以后通胀影响,所以开始进行投保规划时,就制定100万保额的重疾险;

(2)以后逐渐增加保额

风险规划大多情况下不是一蹴而就、一步登天的,风险规划贯穿我们的一生,我们随着人生阶段的变化,风险规划也需要做出相对应的调整。

因此,如果在通胀的影响之下,原有的保额已经不能覆盖现阶段风险缺口的情况下,可以追加投保。

但这里需要注意,追加投保时如果身体情况发生了变化需要如实告知,可能会影响投保结果。

身体健康时,是你选保险;身体异常时,是保险挑你。

写在后面

通胀与保险最多只是“荧幕CP”,是大多数人通过自己幻想得来的。

问题是:你是希望继续沉迷幻想,还是相信事实真相?

通过“通胀”来拒绝“风险规划”,你是帮自己关上了一扇可以救命的门。

浮生若梦,如梦初醒。

推荐方案 更多>
中意一生中意增额寿险
保额:14910.00 年缴:10000.00

投保对象:0岁 女

侧重险种: 养老险,人寿险,理财险

推荐理由:强制储蓄,现金价值高,返本快,终身保证复利2.5%+分红,每年的分红实现率100%以上。

最新资讯 更多>

32119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9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