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人民群众的购买意愿作为衡量人身险产品的独一标准

  • 2017/10/13 16:13:14

  日前,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保协)等主办的“2017中国寿险业十月前海峰会”召开。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强调,面对前所未有的变化,人身保险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金融思想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稳步推进回归本源、创新变革,牢牢把握八个方面根本问题。

  一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理念。把人民群众欢迎的产品、满意的产品、愿意购买的产品,作为衡量人身保险产品的唯一标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深化人身保险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大程度地让利于民,让人民群众更多地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二要牢牢把握服务实体经济这个根本使命。在意外、健康、养老等领域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的风险保障,稳定未来信心、提高消费意愿、促进生产经营。进一步汇聚居民闲散资金,优化社会融资结构,推动长期资本形成,为实体经济提供低成本资金。

  三要牢牢把握守住风险底线这个根本主题。强化合规理念,平衡好风险与利润之间的关系,从源头防控风险;强化风险管控,加强资产负债的类型、数量、期限的匹配管理,完善定价、投资、风险管控机制;强化责任追究,明确保险公司防范风险的主体责任,严肃风险追责。

  四要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这个根本途径。坚持市场取向,推进简政放权,稳步放开前端,切实管住后端,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坚持问题导向,倒查深层次原因,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增强人身保险业的竞争能力、抗风险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坚持开放方向,稳步放宽准入门槛,鼓励外资进入健康、养老保险等领域,有序扩大双向交流。

  五要牢牢把握提升内涵价值这个根本规律。着力增强业务的稳定性、提高定价的合理性、提升产品期限的科学性,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找准市场定位,加强深耕细作,实现错位竞争,通过精细管理,实现内涵式、集约式发展。

  六要牢牢把握科技创新驱动这个根本动力。主动运用信息科技,推动保险产品服务经营管理等改革创新,完善组织架构和管理流程,提升经营效率。

  七要牢牢把握强化保险监管这个根本手段。重点是堵塞制度漏洞,补齐监管短板,治理市场乱象,维护市场稳定运行。

  八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切实抓好人身保险业党的建设,将党的建设与公司治理、经营管理有效结合起来,确保改革发展和监管不偏向。

  黄洪要求,全行业要积极行动起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动人身保险业回归本源、创新变革,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维护金融安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荐方案 更多>
中意一生中意增额寿险
保额:14910.00 年缴:10000.00

投保对象:0岁 女

侧重险种: 养老险,人寿险,理财险

推荐理由:强制储蓄,现金价值高,返本快,终身保证复利2.5%+分红,每年的分红实现率100%以上。

最新资讯 更多>

32104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04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